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组委要求加强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2:30 新京报

  禽流感在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继续蔓延

  

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组委要求加强防禽流感

  2月12日,意大利研究人员在对被怀疑可能携带禽流感病毒的天鹅进行检查。

  本报综合报道 正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的官员12日对H5N1

病毒是否对正在都灵参加运动会的各国运动员的身体构成威胁表示了关切。

  组委会称尚无防禽流感措施

  都灵冬奥会组委会表示,目前意大利方面尚未就禽流感病毒可能对本届奥运会构成的威胁采取任何措施。本届冬奥会组委会发言人说:“我想现在应该是他们采取措施的时候了。他们(指意大利

卫生部门官员)应该告诉我们是否有必要提醒运动员对禽流感病毒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同时组委会官员也表示,将尊重意大利卫生部门的意见。

  斯洛文尼亚首现禽流感病例

  斯洛文尼亚政府12日宣布,9日在斯境内发现的1只死亡天鹅被初步证实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斯洛文尼亚境内发现的首例禽流感病例。

  据斯洛文尼亚通讯社援引政府发表的公告说,斯政府将效仿希腊、意大利等国,立即采取有关预防禽流感措施。由于天鹅死亡地点位于斯洛文尼亚与奥地利边境约10公里处,斯当局已与奥地利有关方面展开合作。

  罗马尼亚禽流感疫点增至5个

  在罗马尼亚则出现今年以来第5个禽流感疫点。据罗新社12日报道,黑海之滨的托普拉伊萨尔乡一农户家中有21只家禽和数十只刚刚孵出的幼禽死亡。经康斯坦察县卫生部门化验确定为H5型病毒。这个农户家中的7岁和4岁孩子因患轻度感冒而被送入当地传染病

医院进行观察和治疗。

  相关新闻

  欧盟划出防禽流感“高危保护区”

  本报综合报道 鉴于希腊、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3个欧盟成员国相继出现禽流感,欧盟日前颁布了更严格的禽流感预防措施,以防止禽流感继续蔓延。

  这些新措施包括将发现禽流感病例方圆3公里内的地区划为“高危保护区”,将方圆10公里内的地区划为“加强防护区”。在“高危保护区”内,所有家禽必须在笼内饲养。此外,除了把家禽运往屠宰场外,该区域内不得运输家禽,区域内所产禽类制品必须经检疫合格后方可销往外地。在“加强防护区”内,不得进行活禽交易。此外,加强家禽饲养场的卫生消毒管理,向家禽饲养者普及禽流感常识。与此同时,在上述两个区域内严禁猎鸟。

  欧盟委员会解释说,上述措施是欧盟部长理事会去年12月讨论并确定的,以备不时之需。此次是欧盟首次正式颁布和实施这些强化措施。

  欧盟委员会提醒说,春季是鸟类迁徙的季节,为防止禽流感流行,必须采取更严格的预防措施。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