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制出庭衣着不整高呼口号 萨达姆兄弟同闹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37 汉网

  

强制出庭衣着不整高呼口号萨达姆兄弟同闹法庭

  萨达姆这次穿着不同以往,易卜拉欣更是只穿了件白汗衫。

  晨报综合消息 当地时间2月13日中午(约为北京时间16时30分左右),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第九次公审在巴格达正式开始。在两次庭审均未露面之后,这次萨达姆被法官
强制出庭,愤恨不已的老萨一出庭就高呼“打倒法官”、“打倒布什”。同案被告之一、萨达姆的同父异母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更是与庭警发生肢体冲突,最后出现了违抗命令、坐在地上受审的场面。

  萨达姆穿着不同以往

  萨达姆当日看起来十分疲惫,他身穿一件蓝色的传统阿拉伯长袍,外罩一件黑色外套,与他在前几次庭审中穿过的剪裁考究的黑西装形成鲜明对比。

  萨达姆进入法庭后立即与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发生争执,他对拉赫曼高喊:“是他们强迫我来到这的!你试试缺席审判我啊!”萨达姆还愤怒地高呼“打倒法官”、“打倒布什”以及“国家万岁”。

  自从上次庭审以来,萨达姆及7名同案被告以及辩护律师团表示要联合抵制审判。萨达姆还曾发表声明称要绝食抗议,但事实上没有这么做。

  老萨兄弟坐地上受审

  不管怎么说,萨达姆还是自己走进法庭的。但同案被告之一,老萨的同父异母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却进行了激烈反抗,最后出现了光头光脚坐地上受审的奇怪场面。

  在萨达姆步入法庭后,易卜拉欣被两名庭警抓着胳膊押进了法庭,他一边生气地大喊一边拼命反抗。从电视转播上看,易卜拉欣显得十分狼狈,他身着一件简单的白汗衫,脚上连鞋子都没穿。易卜拉欣甚至没戴头巾。而他以前曾告诉法庭说,佩戴头巾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

  易卜拉欣想同主审法官说话,但拉赫曼命令庭警让他在被告席上就座。易卜拉欣对此坚决拒绝,他干脆背朝法官、面向记者,一屁股坐在被告席后面的地板上。这位伊拉克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就这样接受审判。

  两前政权高官拒绝作证

  审判中,前政权官员首次出庭作证,他们是萨达姆总统办公室的负责人艾哈迈德·胡达伊尔以及对外情报部门的前负责人哈桑·奥贝迪。

  当检察官引申一些文件指向萨达姆等人犯下屠杀杜贾尔村村民的罪行时,胡达伊尔坚持说,他对杜贾尔村发生的事一无所知,“我不适合在这个案子中做证人”。但检察官出示了一份有胡达伊尔签名的文件,胡达伊尔称自己“一点都记不起来了”。

  另一名证人奥贝迪则称自己是被强迫出庭作证的!他此前一直处在拘禁之中,他明确说明,自己拒绝作证。

  目击者称,他们注意到,萨达姆这时露出了微笑。

  审判进行3小时后,主审法官宣布庭审到此为止,审判14日将继续。(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