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将调查19名警卫队员勒索中国游客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8 温州新闻网

  19名西班牙国民警卫队队员12日在该国南部旅游胜地马拉加被逮捕,警方怀疑他们在马拉加机场检查行李过程中以“通关”为名勒索中国游客。

  记者昨天致电西班牙国民警卫队驻马德里的总部,该机构发言人马蒂姆·桑迪约(Mardim Sandijo)少校说,他对发生这一事件表示“遗憾”。目前,西班牙司法部已展开调查,并将在未来公布调查结果。

  据来自西班牙华文报纸《华新报》的消息,这些警卫队员在机场向旅客收取一定的现金,作为允许他们携带超量烟酒的代价。如果这些警卫队员在检查行李时发现旅客携带有过量的香烟、酒或者其他物品,他们就会向旅客索取小额贿赂,然后放行。他们还对一些中国旅客声称,如果不交给他们50欧元的“通关费”,那么行李就会被扣留。

  西班牙警方在1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接到线报后经过调查,逮捕了19名嫌疑人。据了解,很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警卫队员遭逮捕。

  西班牙官方通讯社“埃菲社”昨天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报道称,向旅客收取“通关费”的行为在该机场部分警员中已成“惯例”。警方几个月来通过录像资料、旅客的证词以及其他材料掌握了大量的受贿证据。

  据悉,这19名国民警卫队队员被逮捕后,被带往警卫队在马拉加的分部记录口供,随后,他们将被送交西班牙司法机构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据了解,西班牙国民警卫队是西班牙的军事警察组织,有成员7万多人,负责情报、安全保卫和缉毒等任务。

  新闻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