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都是鹌鹑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都是鹌鹑惹的祸!

  哈利·惠廷顿

  

都是鹌鹑惹的祸!

  切尼美国得克萨斯州媒体2月12日爆料称,美国副总统切尼周末在该州南部阿姆斯特朗农场打猎时意外开枪击中了同行的猎手,但副总统办公室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向外界披露此事。在事情被当地媒体曝光后,切尼的发言人才出面予以证实,并称受伤的猎手目前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切尼本人对这次意外感到非常抱歉。

  当地时间2月11日,切尼来到位于得州南部的阿姆斯特朗农场狩猎。和他同行的两个人是来自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的大律师哈利•惠廷顿。现年78岁的惠廷顿从上世纪50年代便开始担任律师,在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圈子中颇有名气。切尼和惠廷顿都是阿姆斯特朗农场的常客,但两人一起狩猎却是首次。当天,他们狩猎的目标是鹌鹑。

  阿姆斯特朗农场主凯瑟琳•阿姆斯特朗表示,意外发生时,她正在车内看着切尼他们三个人下车追捕一群鹌鹑。惠廷顿先打中一只鹌鹑,然后跑到茂密的草丛中寻找他的猎物。切尼与另一名猎人则前往另一个地方,发现了另外一群鹌鹑,并伺机准备开枪。过了一会儿,惠廷顿从切尼二人后面走了过来,但是并没有同他们打招呼。就在这时,那群被切尼发现的鹌鹑突然惊飞,切尼当即追赶过去并朝其中一只鹌鹑开枪射击,而惠廷顿恰好就站在切尼射击的那个方向上,不幸被猎枪打中。

  凯瑟琳表示,为了防止猎手互相被击中,他们当时每个人都穿有一件亮桔色的背心,切尼击中惠廷顿时两人相距不到30米远。惠廷顿的脸颊、脖子和胸部都中弹受伤,开始流血,但所幸伤势不重,还能说话,眼睛也睁着,切尼则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幸运的是,当时切尼随行带有紧急医护人员,他们当即对惠廷顿展开了现场治疗,随后又用直升飞机将惠廷顿送到了科珀斯克里斯蒂一家医院,目前,他正在该院的重症监护病房中接受治疗。医院方面的消息说,惠廷顿情况稳定,但院方没有解释为什么惠廷顿需要住在重症监护病房内。

  这起意外是2月11日发生的,但切尼办公室一直没有对外界披露此事。直到科珀斯克里斯蒂一家小媒体报道了这条消息后,切尼发言人才出面证实,此时距离这起意外发生的时间已经将近24小时。切尼的发言人解释说,他们之所以没有宣布这件事,是为了尊重农场主人凯瑟琳的安排,希望由她来宣布这起意外,而凯瑟琳则在12日向当地一家媒体通报了这件事。

  这位发言人还说,切尼本人12日下午到医院探望了惠廷顿及他的妻子,切尼高兴地看到惠廷顿恢复得不错,精神很好。惠廷顿通过医院表示,他对这起意外事件不发表任何评论。(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