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称切尼误伤同伴违反打猎首要规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专家称切尼误伤同伴违反打猎首要规则(图)

得克萨斯州南部阿姆斯特朗农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切尼显然违反了打猎的首要原则:在打猎时要明确自己的射击目标。切尼在得克萨斯州打猎时发射的霰弹击中了同伴惠廷顿的脸部、脖子和胸部。惠廷顿目前状况稳定,已经被移出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

  接受采访的打猎安全专家13日称,惠廷顿自报位置是一个好主意,一名目击者称,他显然没有这样作。但是安全专家们强调,枪手有责任了解他的周围情况、避免误伤他人。

  国际猎人教育协会当选主席、新

墨西哥州猎人教育协调员比尔克塞尔称:“我们总是向所有的人强调,在你开枪之前,射手必须评估周围的环境,确保不会误伤到他人。当你扣响扳机后,一切就太晚了。”威斯康辛州猎人教育指导人员协会主席哈尔维称:“如果惠廷顿能表明自己的位置,那将是一件很客气的事情,但射手对确认自己的目标和其后果负有责任。”

  作为一名非常有经验的猎手,切尼还没有公开对一事件发表评论。他13日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后在记者们还没有到场前就离开了办公室。

  总统布什在事故发生一小时后,即11日下午八点之前就获得了这一消息,但白宫直到12日中午才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披露了这一消息。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说,他是在12日早晨才知道切尼误伤他人的消息的。他说:“我认为你总是可以回顾这些事件,看看如何更好地应对这些事件。

  猎场业主阿姆斯特朗称,她在12日早上告诉切尼,她准备将这一信息提供给当地的一家报纸。她说,切尼对此表示同意,这家报纸当天中午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阿姆斯特朗称,事故发生时,惠廷顿正在茂密德草丛中去拿他打下的一只鹌鹑,切尼和另外一名猎人准备向另一群鹌鹑射击,他们之间的距离大约有30码(约27米)。当惠廷顿想重新回到他们中间时,切尼开了枪。由于草很高,植物密集,切尼很难看到惠廷顿。事发时,他们都穿着橙色的安全背心。她告诉美联社:“通常你回到打猎线时,你会说‘我跟上来了’。副总统或者其它猎手完全不知道惠廷顿跟上来了。”

  白官秘密特工处发言人扎赫仁称,在惠廷顿被打伤一个小时后,秘密特工处当地办公室主任打电话给肯尼迪县警长报告这一事故。他说:“应警长的要求,他们就安排人员前往猎场于第二天早上的八点询问副总统进行了安排,调查人员确实于第二天早上八点询问了副总统。”

  肯尼迪县副警长米古尔称,相关报告在星期一还没有完成,警方认为这是一起打猎意外事故。他说,调查没有发现饮酒是导致误击的一个因素。(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