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民众纪念哈里里遇刺1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14 中国新闻网
黎巴嫩民众纪念哈里里遇刺1周年(组图)

黎巴嫩民众点燃蜡烛纪念已故前总理哈里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黎巴嫩民众纪念哈里里遇刺1周年(组图)

黎巴嫩国民保卫组织成员举起哈里里巨幅画像。


黎巴嫩民众纪念哈里里遇刺1周年(组图)

一名小女孩手持哈里里画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去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乘车行驶在贝鲁特市中心时车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他本人与其他22人当场身亡。如今一年已经过去,但黎巴嫩民众并没有忘记哈里里,数万名民众今天将齐聚贝鲁特的中心广场向哈里里表示哀悼。

  在这次纪念集会当中,黎民众将打出怀念哈里里的标语,包括“他们害怕你所以杀了
你”以及“我们想你”等。另外在中心广场上还将竖起一个大牌子,上面是自从哈里里遇刺以来过去的时间。

  去年哈里里遇害后,叙利亚被指责与此事有牵连。迫于国际社会压力,叙利亚撤出了驻黎军队,结束了在黎长达29年的驻军;随后因未充分配合联合国对哈里里案的调查,在国际上也陷于被动。

  这次纪念活动的组织者表示,他们希望这样做可以激发去年春天哈里里遇刺后黎巴嫩国内掀起的强烈的反叙利亚高潮,当时这一反叙情绪迫使大马士革撤出了驻黎巴嫩的军队,从而也有助于黎巴嫩脱离叙利亚的严格控制迎来真正独立的时代。

  与此同时,为了纪念哈里里遇刺周年,黎巴嫩国内的各个反叙利亚党派将于14日在贝鲁特市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而哈里里之子萨阿德·哈里里此前由于担心个人安全曾离开黎巴嫩半年的时间,他已于11日回国,也将参加纪念父亲遇刺的周年活动。

  另外,黎巴嫩一些电视台也将在哈里里忌日当天播放纪念性的纪录片以及特别节目。哈里里家族拥有的未来电视台还找出叙利亚占领黎巴嫩时期的一些影像剪辑,以此提醒国民不要忘记过去,号召他们参加14日的纪念活动。(春风)

     相关专题:黎巴嫩前总理遇袭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