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缓提防卫厅升格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2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3日表示,放弃在预定6月结束的本届议会上提交将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的相关议案。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暂缓提案的主要原因是防卫厅暴露的腐败问题。

  “这并非紧急事宜,”小泉13日在首相官邸对媒体记者们说,“我希望慢慢讨论这一问题。”

  自民党内其他高层人士口风与小泉保持一致。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2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将先关注自民党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就这一问题讨论的进展。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11日则在电视访谈节目中说,政府不应继续此前在3月中旬将升格计划提交国会的计划。

  小泉去年曾宣称,他将争取在任期内将防卫厅升格为省,并称将防卫厅升格为省是国家的基本。除了计划在今年初提出防卫厅升格计划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向国会提交将国际维和活动提升为自卫队“本来任务”的自卫队法修正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