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小规模恢复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国际原子能机构外交人士13日在维也纳向媒体透露,伊朗已在中部纳坦兹核设施小规模重启铀浓缩活动。

  法新社援引一名外交官的话说:“我们听可靠来源说,铀浓缩活动已恢复。伊朗已把一些气体注入离心机。”由于事关敏感话题,这名外交官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

  这名外交官还说,虽然伊朗尚未启动全部164座离心分离机组,但过去两天或3天已启动一些离心机。法新社还援引另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的说,伊朗正在用单台离心机展开“准备工作”,几乎肯定,目前仅将六氟化铀注入单台离心机,而不是整个离心机机组。

  这名外交官还说,铀浓缩活动必需按部就班,首先启动离心机,然后使试验工厂运转,继而通过数千台离心机,实现工业规模铀浓缩活动。伊朗目前举动属于上述过程中的必须步骤。

  美联社则援引一名外交官的话明确报道说,六氟化铀已被注入“3台离心分离机”。

  伊朗13日宣布,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月6日举行会议之前,恢复铀浓缩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