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若攻伊朗将夺一万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6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英国《每日电讯报》昨日报道说,英国非政府组织牛津研究小组昨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称,如果美国真的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大规模攻击,将造成多达1万人死亡,而且中东地区会战火重燃。

  战火将蔓延到海湾

  这份报告名为《伊朗:战争的后果》,其出台时间与美国国防部正在制定对伊朗核设施实施“闪电战”作战计划的报道时间接近。

  牛津研究小组成员一致认为,伊朗数百名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将会成为首轮炮火的打击目标,因为美国方面发动袭击的主要目的,是阻止伊朗进一步发展核能力。

  报告的作者保罗·罗杰斯教授说,精确打击将会使伊朗的核计划倒退5到10年,但是不出一个月,局势将会演变成“极端危险的冲突”。攻击将使以色列、黎巴嫩等其他海湾国家卷入“中东地区长期的军事冲突”,海湾地区将笼罩在“蘑菇云”下。

  英国将被拖入战争

  该小组还指出,如果布莱尔政府允许美军的B2轰炸机,使用英国本土基地或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岛上的英军基地,那么英国也将卷入其中。

  此外,如果美国轰炸伊朗的核设施,海湾地区将会笼罩核辐射云。而对伊朗发动地面进攻并不可行,因为地面进攻至少需要10万兵力,但美军已经战线过长———在伊拉克部署有13万、阿富汗部署有1万8千兵力,因而兵力不足。

  伊朗或用自杀式报复

  报告说,伊朗军队的力量与美军自然不成对比,不过伊朗可能采取“自杀式”的报复行为,将很有可能导致油价猛涨。美国的军事行动将强化伊朗民众团结一致的决心和对总统内贾德的支持,并加剧在中东地区的反美情绪。

  报告最后得出结论,认为采用军事手段处理当前危机极其危险,不应该继续考虑使用武力解决危机。

  在伊拉克战争打响之前,牛津研究小组预测萨达姆政权会很快被推翻,但伊拉克将成为叛乱的温床,这一切后来均成为事实。(许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