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特里娜:灾民用救济金买枪 万套人造房闲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53 桂龙新闻网

  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灾害政府调查人员2月13日对一个参议院陪审团表示,政府不但救援迟缓而且监管混乱,导致欺诈和权利滥用行为的发生,从而白白耗费了纳税人数百万美元的钱。

  据路透社报道,调查人员对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表示,调查显示,许多“卡特里娜”灾民错误地拿到了双份救济金,同时,上万套为无家可归灾民提供的人造房至今闲置。

  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常务主任库茨告诉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在收到面额为2000美元借记卡的1.1万灾民中有将近一半同时也错误地领取了另外一份政府救济金。库茨还说,借记卡本来应用于购买粮食、水、衣物等生活必需品,但是有些灾民却用这笔钱买成人娱乐品、纹身以及购买武器。

  库茨还指出,负责“卡特里娜”救灾的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对救援过程监管不力,导致有些灾民使用假冒的社会保险号码领取额外的钱。

  调查人员同时透露,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花了超过8亿美元购买24967套人造住房,以临时安置灾民,但大多数人造住房仍然闲置,政府还得花钱去存放这些房子。

  据悉,美国国会将于15日正式发表一份报告,对布什政府在去年“卡特里娜”飓风灾害期间的表现提出严厉批评,并指出因政府反应缓慢导致大批灾民受困是政府领导层的失败。

  来源:中国日报网选稿:黄珊作者: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