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妇吃罐头吃出死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美国妇女菲莉丝·英格拉姆最近说,她89岁的母亲在喝羹汤罐头时竟然吃出一只死老鼠,让老母亲郁闷不已。美国农业部业已获悉此事。

  死老鼠怎么能跑到罐头里?惹祸上身的食品公司对英格拉姆所言并不认同。真相距大白于天下恐怕还要有些时日。

  投 诉

  这桩糟心事发生在1月26日那一天。当时,英格拉姆的母亲珀尔·帕凯将一罐肉汤倒入盛着豆子的碗中,正准备好好享用。

  当她把一团黑糊糊的东西送入口中时,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英格拉姆回忆说:“我本来以为那只是一团头发,但我女儿说‘妈妈,那是一只老鼠’。”她相信,死老鼠是罐头中原本就有的,不可能通过其他方式进入罐头。言下之意,责任全在生产商金宝汤有限公司。

  英格拉姆一家住在美国田纳西州。有关部门表示,美国农业部已收到关于此事的报告,事件真相有待查明。

  辩 解

  金宝汤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卡姆登。而此类羹汤罐头则产自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马克斯顿的生产基地。

  对于“死老鼠”案,金宝汤有限公司发言人约翰·福克纳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处理此事,将对惊现死老鼠的罐头及其羹汤进行检查。英格拉姆一家目前将罐头储存在冰箱当中。

  对于英格拉姆的指责,福克纳认为,老鼠不可能在生产过程中进入罐头中。按照他的说法,生产过程中每一步都要经过严格监督,生产基地内还有农业部特派检查人员进行监督。

  福克纳还强调说:“我们接到投诉时都会严肃对待。通常情况下,这与生产过程无关,或者这一投诉为无中生有。”

  加利福尼亚州食品安全顾问公司官员彼得·科科塔什也对此说法表示赞同。他说:“假定有人能在罐口密封前将老鼠放进罐头中,但这可不是一项容易完成的任务。”

  福克纳还称,直到一名记者本周询问此事,金宝汤公司还对英格拉姆一家的指责毫不知情。

  讹 诈?

  面对所谓“诬告”说法,英格拉姆一家坚决否认。

  英格拉姆说,她们全家其实也不愿意把这件事情放到公开场合来说。但她觉得,有关部门已经通知金宝汤有限公司此事,而金宝汤公司却未加理睬。

  “这样就实在让人尴尬。”她说,“我母亲是一位很有尊严的女性,周围人都了解她。”“我们可不是那种能把断指放入温迪店辣椒酱里的人。”她说。

  “快餐断指案”一度在美国炒得沸沸扬扬。去年3月,美国拉斯维加斯居民安娜·阿亚拉称,她在加州圣何塞市的“温迪”快餐店就餐时,从辣椒酱中吃出了一截手指,据此索要巨额赔偿。今年1月19日,此案被盖棺定论为讹诈。 ·李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