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单身美国人冷眼看“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一份调查显示,尽管巧克力和鲜花在每年情人节都大行其道,大多数单身美国人仍然乐于保持单身,对浪漫也无动于衷。

  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皮尤网络与美国生活项目”去年底组织了一项调查。调查报告显示,43%的成年美国人即8700万人说自己是单身,但只有16%在积极寻找另一半。

  而55%单身美国人对寻觅一个“浪漫伴侣”没有兴趣。在离异人士或丈夫去世的女性中,这种比例更高。令人惊讶的是,18岁至29岁的单身年轻人对浪漫也没有太大兴趣,51%说他们并不想寻找伴侣。

  哪里是遇上伴侣的最佳场所?调查表明,调查对象中有38%的恋人或夫妇在工作场合或学校相识。1/3通过家人或朋友认识。还有13%在夜总会、酒吧或咖啡厅遇上自己的另一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