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巴格达出现血腥反美反布什宣传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06 温州新闻网

  

伊拉克巴格达出现血腥反美反布什宣传片[图]

  巴格达出现的反美宣传片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近日,伊拉克巴格达附近经常会出现一些血腥的反美宣传片:一个持枪的蒙面男子正坐在一辆汽车的后座上,他对着摄像机镜头正在嘲讽美
国总统布什,他高喊道:“我要送给乔治·布什一份小礼物。我手上有9颗子弹,我要用这些子弹分别射向9个人,当着大家的面,我会把被打死的这些人作为礼物送给布什。”

  随后摄像机的镜头一路跟着这名男子跑到一栋大厦的拐角处,从动作和声音来辨别,他应该是连续开了9枪,目标看似是驻伊拉克的美军士兵,整个画面一直在叠加,显得极具视觉冲击力,让人有喘不上气的紧张感觉。

  这段录像内容很血惺,显然是完全意义上的反美宣传片。虽然其中一些画面有点模糊或是故意遮掩住了,而且观众并没有真正看清画面上的男子是否真的开了枪,但每个目标似乎是一声枪响之后就倒下了,这使得蒙面男子的布什的“挑衅”更具威慑力。

  上述录像仅仅是最近出现在伊拉克巴格达附近的逊尼派民众间的伊反美武装的宣传片之一,分析人士称,这显示出反美武装现在已经知道除了在战场上舞枪弄棒之外,宣传造势与美国人打心理战也很重要。

  录像还显示,反美武装成员在自制导弹发射架及改良型炸弹方面技术也越来越成熟。随着美军入侵伊拉克3周年的时间(3月20日)日益临近,这些录像也显示出反美武装的势力不断壮大正在让驻伊美军感到越来越头疼。

  美国知名的反恐分析专家、兰德公司的布鲁斯·霍夫曼表示,这些录像显示伊拉克的反美武装正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影响力,而这种影响力对于驻伊美军而言无疑将产生消极的作用。有趣的是,录像中还包括反美武装成员在野地、沙漠以及河边接受训练的画面,主要训练包括武器的使用、肉搏战的战术、炸弹的制造以及对大楼等建筑物的攻击方式等。

  霍夫曼说:“这些录像令我们感到最为不安的一点就是,它们显示出伊反美武装正在使得他们的低风险作战战术更趋向完美,驻伊美军虽然有精良的装备,但反美武装的游击战术却好象更为奏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