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狩猎安全专家:切尼,你确定射击目标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11日开枪误伤同伴的美国副总统切尼显然违反了狩猎法的最重要法则:确信你要射击的目标是什么。

  据美联社报道,切尼上周末在得克萨斯州南部阿姆斯特朗农场打猎时,意外开枪击中了同行的猎手哈利·惠廷顿,致使惠廷顿的脸颊、脖子和胸部受伤。显然,当时切尼朝他的狩猎目标——一群鹌鹑开枪时,没有看到惠廷顿走近。

  狩猎安全方面的专家们在2月13日接受采访时一致认为,惠廷顿当时最好是通告他的“行踪”,但是按照目击者的说法,他显然并没有这样做。专家们强调,切尼打猎时有责任了解他周围的环境,避免误伤他人。

  2月11日事件发生后,切尼办公室一直没有对外界披露此事。直到科珀斯克里斯蒂一家小媒体报道了这条消息后,切尼发言人才出面证实,此时距离这起意外发生的时间已经将近24小时。切尼的女发言人解释说,他们之所以没有宣布这件事,是为了尊重农场主人凯瑟琳的安排,希望由她来宣布这起意外,凯瑟琳在12日向这家小媒体通报了这件事。

  切尼目前还没有就此事件发表公开评论。在记者们蜂拥而至之前,他已经离开了白宫椭圆形办公室。

  据悉,惠廷顿的伤势不重,切尼随行的紧急医护人员当即对惠廷顿展开了现场治疗,随后又用直升机将他送到了科珀斯克里斯蒂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他的伤势稳定。

  现年78岁的惠廷顿从上世纪50年代便开始担任律师,在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圈子中颇有名气。切尼和惠廷顿都是阿姆斯特朗农场的常客,但两人一起狩猎却是首次。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