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乘高龄专机出访南非遭遇险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23 中国新闻网
布莱尔乘高龄专机出访南非遭遇险情(图)

布莱尔首相的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布莱尔首相的专机机龄已达36年,这架老龄飞机差点让出国访问的布莱尔有去无回。布莱尔首相12日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遭遇到了一起险情。他乘坐的飞机在机场跑道上加速,飞机已达到每小时144公里的时速。在距起飞时间只有数秒时,飞机突然传来巨大的声响,机翼右侧的发动机有火花冒出,发动机随后完全关机,飞行因此被迫中止。

  布莱尔淡化处理了这一的险情。他13日在乘班机返回英国之前对记者们称:“再过数秒钟,我们就升空了。突然传来了巨响,我并没有时间对此感到特别惊慌。”首相府称:“就技术角度而言,这一事件被认为是一个小事故”

  但《泰晤士报》获悉,布莱尔租用的飞机的机龄为36年,这架被改装用于要员运输的DC-8型客机是1969年或1970年制造的,它的

发动机于16年前进行了更换。 DC-8型客机是第一代远程运输飞机,很早以前就被现代的波音和空客所取代。英国航空公司最老的飞机是一架机龄为16年的波音747客机。

  官员们称他们记不起布莱尔乘更老旧飞机出行的事件了,不过在前往欧洲的短途飞行时,布莱尔有时乘坐的皇家空军飞机的机龄也超过了二十年。这样作的原因看起来是出于经济性的考虑,尽管DC8飞机每小时的租金为1万美元。飞机上可以乘坐30名乘客,有两个走廊,三台

液晶电视、一个配有卧室和浴室的会议室。

  布莱尔通常在出访外国时乘坐英国航空公司的波音747飞机,但由于布莱尔这次出席南非的政治会议没有媒体记者随团出访,他租用了DC-8飞机。尽管首相府称这是公事旅行,但报纸们认为这一出访活动没有多少重大意义,因此决定不派记者和摄影师随团出访。记者和摄影师的旅行费用是由报纸支付的。

  其他世界领导人都乘他们的专机出行,但自撒切尔以来的英国首相都一直没有专机,以免被人指控大手大脚。在布莱尔执政时期,“布莱尔空中一号”的提议曾被提出,但遭到否决。

  布莱尔此次出访有十名首相府工作人员和一些安全官员陪同。由于租机飞行被取消,当晚和第二天早上又没有航班,布莱尔无法及时回国参加身份证议案的投票,布莱尔12日晚在机场的走廊里不得不打电话告诉政府首席组织秘书阿姆斯特朗,他无法及时回国。他随后在英国驻南非高级专员的家中过夜。(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