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要求成员国各级学校设企业意识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2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3日电(记者 卢苏燕):欧盟委员会13日出台了一个旨在培养学生企业意识的计划,要求欧盟各成员国在大、中、小学教学大纲中增设企业意识课程,培养青年人的开拓精神,增强欧盟的竞争能力。

  欧盟委员会的这项计划主要包括:将培养企业意识作为各阶段教学大纲的教学目标之一;各成员国政府要对培养企业意识的教学项目予以扶持;对学校教师进行企业意识课程
培训;加强学校与企业间在教学和创业等方面的合作;鼓励在学校创建由学生管理的小型企业;在大学,特别是科学和技术专业科系的课程中融入企业意识等。

  欧盟委员会负责企业和工业的副主席费尔霍伊根表示,欧盟必须创建一个鼓励创业精神的社会气候,尤其是要鼓励青年人敢于成为明天的企业家。这要求欧盟制定出从小学到大学的一整套教学计划,培养学生的企业意识。

  欧盟委员会负责教育的委员菲格尔也表示,企业意识体现一个人从思想到行动的能力。它要求人具有开创精神,要求人敢于承担责任和风险,要求人敢于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欧盟委员会的计划就是要让欧盟青年人在整个求学过程中获得足够的企业意识,开启智慧,发挥潜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