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延迟公布切尼射伤打猎同伴消息遭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3 光明网

  美国副总统切尼2月11日在得克萨斯州打猎时意外开枪打伤同行猎人惠廷顿,而该事件直到2月12日才曝光。2月13日,白宫因为延迟1天才向公众透露该消息而受到猛烈批评。

  据美联社报道,78岁的惠廷顿被切尼猎枪发射的霰弹击中脸部、脖子和胸部。2月13日下午,他已经被移出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医生说他情况稳定,伤势较轻。

  据悉,切尼办公室直到2月12日下午才公布了11日发生的意外事故,而这还是在当地一家报纸首先披露猎场业主对事件的叙述之后。2月13日,白宫发言人麦科莱伦在例行新闻发布会就切尼枪击事件遭到猛烈质问。各路记者的问题集中在是否应该公布与副总统有关的枪击事件以及切尼是否遵守白宫行为规则。

  麦科莱伦说,美国总统布什和他的高级助手在11日晚些时候被告知切尼误伤了同伴。他说,切尼班子没有在11日就向记者“坦白”是因为他们关心的是如何让惠廷顿迅速获得医疗救助,同时他们也还在了解事件的整个过程。

  而后,切尼和猎场业主达成一致,那就是应该由业主向公众透露该事件,因为这事发生在她的农场上。麦科莱伦说:“副总统与业主交谈后觉得应该由她公开该事件。她是目击者,她看到发生了什么,后来她向当地媒体透露了事件过程。”(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