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个美国被“雪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51 青年时报

  美国东北部地区12日迎来新年第一场暴风雪。从华盛顿到波士顿地区,强降雪导致许多用户供电中断,大量航班被迫取消,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与此同时,超过60厘米的降雪量也使这次暴风雪成为纽约市历史上的最大暴风雪(图为当地居民阿西亚正在挖他已经被“雪藏”的轿车)。

  纽约“藏”入近70厘米大雪中

  暴风雪于美国东部时间11日晚8时开始,到12日上午仍未结束。美国国家气象局不得不把在纽约和东北部地区发布的暴风雪警报延后到当天上午10时。

  国家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当天上午,纽约中央公园地区的降雪量已经达到26.9英寸(68.3厘米),超过1947年12月67厘米的降雪纪录,成为该市历史上的最大降雪。

  在纽约市和费城部分地区,凌晨的暴风雪中还夹杂着极为罕见的闪电现象。

  准备充足迎接大雪

  此外,降雪量达到21英寸(53.3厘米)的地区还包括马里兰州的哥伦比亚、新泽西的东不伦瑞克、康涅狄格州的哈特福德以及费城西部地区。国家气象局工作人员说,这一降雪量相当于费城往年全年的降雪量。

  为迎接这场暴风雪,纽约市提前部署了2500辆铲雪车和撒盐机。新泽西州运输部也准备了600辆卡车铲雪和撒盐机,还包租了1100辆卡车。

  机场取消2000多个航班

  暴风雪给这些地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大雪迫使各大航空公司取消了2000多个进出东北部地区的航班,受影响的机场遍及全国。

  目前,仅在佛罗里达,就有7500名旅客不得不滞留在机场。几名百无聊赖的旅客只能靠打牌消磨时间。

  10多万户居民寒冷中遭停电

  此外,大雪造成大量家庭用电中断。仅在华盛顿地区,用电受影响的家庭多达11.9万户。弗吉尼亚州北部地区和新泽西也分别有6万和1.5万户居民用电中断。由于大雪严重影响路面交通,电力公司的检修工作进展缓慢。

  大雪还带来了能源和电力的短缺。在马里兰州,超过85000个家庭和写字楼停电,在弗吉尼亚州北部,也有6万户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在美国德拉华州、新泽西州和纽约长岛地区,气温大多只有零下6摄氏度。在天寒地冻的时候偏偏遭遇停电,这些家庭的苦况可想而知。

  滑雪场主高兴看到商机

  尽管大雪给居民生活带来相当大不便,但是,滑雪场经营者却从大雪中看到了商机。

  “对我们来说,最好的事情就是大雪积到顾客们的院子里,然后他们就会想到来滑雪。”位于康涅狄格州康沃尔的莫霍克山滑雪场经理卡罗尔·卢格对美联社说。截至12日上午,暴风雪给康涅狄格州带来了大约30厘米的降雪量。

  有市民欢庆百年奇观

  不过,百年不遇的积雪也为一些纽约居民带来欢乐。一个纽约人带着他5岁的小女儿来到中央公园观赏这百年不遇的奇观,他说:“可能我们一辈子再也不会看见一次这样的大雪了!”他的女儿也快乐地在雪中奔跑,并且一头扎进深深的积雪,叫喊着:“爸爸快拉我出来,雪太深啦!”

  尽管出行不便,一些人还是照样出去。一名男士在雪天出门,例行公事地去取报纸和喝咖啡。他表示:“我真喜欢这大雪。它让城市看起来又像在过圣诞节。”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