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存在虐囚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22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联合国调查人员在一份报告草案中说,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的海军基地监狱中存在虐待行为,建议美军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美联社援引13日这份联合国调查人员报告内容说,美军在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给囚犯强制进食、长时间关禁闭,属于虐待行为。

  报告说,“在他们看来,应用在这些囚犯身上的手段严重破坏了法制和全球普遍承认的一些人权准则”。调查人员在报告中建议美军关闭这一监狱,并废除美国国防部授权的所有“特殊审讯技巧”。

  美国官员曾邀请这些联合国调查人员访问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但由于美军拒绝他们访问囚犯,这些专家最终没有对监狱进行访问。为了弄清真相,这些调查人员不仅给美国官员发放了调查问卷,还访问了一些原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中的囚犯和一些律师,并查阅了一些公开文件和媒体报道。根据这些调查,他们得出了报告草案。

  美国官员拒绝这份报告草案,认为写这一草案的专家犯了许多错误,因为他们把囚犯律师的言论等当成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