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打伤人 白宫报太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5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白宫13日遭到众多美国媒体的围追堵截,原因是美国总统布什在副总统切尼“误伤事件”后不久就获悉此事,但这一消息一直到第二天才被公之于众。

  面对媒体追问,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13日证实,误伤事件发生在当地
时间11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总统布什于当晚从总统特别顾问卡尔·罗夫处获悉此事。

  切尼在得克萨斯州南部的一次狩猎活动中误伤同伴。美国媒体最早于12日下午确认此事,并以大篇幅加以报道。大部分媒体都注意到,切尼没有在第一时间将事件公布,而在事发后近一天的时间中,白宫一直就这件事保持沉默。

  麦克莱伦说,他在12日早晨6时左右才得知切尼误伤别人,并建议副总统“尽早”将此事公开。

  麦克莱伦解释说,在向媒体公布消息前,白宫正把注意力集中在伤者哈里·惠廷顿的安全方面,并称需要时间“搜集事件有关信息”。

  当媒体追问白宫在“救治伤员和公布消息之间到底有哪些矛盾之处”时,麦克莱伦仅表示切尼办公室已经同意证实这一情况。白宫仍未就切尼伤人事件的经过公布具体细节。目前,被切尼误伤的78岁律师惠廷顿身体状态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