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虐待伊少年照片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50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世界新闻报》12日刊登了一组驻伊英军士兵曾殴打伊拉克少年的照片。

  据《世界新闻报》透露,它们刊登的这组照片是从2004年拍摄的一段录像上抓取的。当时英军控制的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当地居民正在举行示威活动。在录像中,几名英军士
兵将4名参加示威的伊拉克少年抓回英军营地,并把他们拖到一座建筑物的项层,然后用警棍和拳脚轮番殴打。

  这段录像是由另外一名英军军人拍摄的,从录像中可以清晰地听到拍摄者对他同伙挑唆的话语和戏谑的笑声,与此相伴的是几名少年哀求的呼号。

  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舆论的一片惊呼。13日,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的发言人说,贾法里总理呼吁布莱尔首相和英国国防部最高官员立即承担起公正的责任,制定更加严厉的监督措施,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面对舆论的压力,正在南非出席会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做出了追查这一事件的承诺,并表示将认真对待所有的虐待指控。但是他同时辩解说,绝大多数驻伊拉克英国军人都是“行为规矩的”,这些士兵正在很好地执行着使命,以帮助伊拉克人民实现他们所期待的民主。

  为了表示对这一事件“重视”,英国国防部13日宣布,一名与这一殴打事件有关的人已在前一天晚上被皇家宪兵队拘捕,但是国防部没有说明此人是否是现役军人以及所关押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