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暴风雪创历史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2:5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东北部地区12日迎来新年第一场暴风雪。从华盛顿到波士顿,许多地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与此同时,近70厘米的降雪量使这次暴风雪成为纽约市历史上的最大暴风雪。

  暴风雪于美国东部时间11日晚8时开始,到12日上午仍未结束。美国国家气象局不得不把在纽约和东北部地区发布的暴风雪警报延后到12日上午10时。

  国家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12日上午,纽约中央公园地区的降雪量已经达到26.9英寸(68.3厘米),超过1947年12月67厘米的降雪记录,成为该市历史上的最大降雪。

  在纽约市和费城部分地区,凌晨的暴风雪中还夹杂着极为罕见的闪电现象。

  降雪量达到21英寸(53.3厘米)的地区还包括马里兰州的哥伦比亚、新泽西的东不伦瑞克、康涅狄格州的哈特福德以及费城西部地区。

  暴雪给这些地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大雪迫使各大航空公司取消了2000多个进出东北部地区的航班,受影响的机场遍及全国。公路更是“寸步难行”。新泽西州运输部门12日关闭了该州所有州际公路,以减少交通事故。美国31号高速公路接近密歇根湖处12日下午发生交通事故,86辆汽车连环相撞,所幸无人死亡,仅有25人受轻伤。

  此外,大雪造成大量家庭用电中断。仅在华盛顿地区,用电受影响的家庭多达11.9万户。弗吉尼亚州北部地区、新泽西和马里兰州分别有6万、1.5万和8.5万户居民用电中断。

  大雪之中还发生了一次意外,一架土耳其航空公司客机13日在纽约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所幸有惊无险,机上198名乘客无人受伤。

  据悉,这架空中客车340型飞机在跑道转弯时,因打滑旋转了180度,滑进了滑行道。不过,有关官员说,现在确定这次意外由于天气恶劣引起为时过早,联邦航空局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