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美同盟连抛橄榄枝 哈马斯将展开南美四国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3: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美联社报道,继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之后,南美反美同盟也相继向哈马斯抛出橄榄枝,表示“非常乐意”哈马斯领导人前往访问。

  普京日前指出,俄罗斯对哈马斯的立场不同于美国和西欧,俄外交部从来没有认为哈马斯是恐怖组织。普京认为,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是对美国中东外交的沉重打击。

  在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俄罗斯、美国、联合国和欧盟)中,欧美比俄罗斯具有更大发言权。因此,在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后,俄罗斯希望这一决定能够为其在解决中东问题上赢得更多的主动权。为了在中东地区有所作为,无论是在哈马斯还是在伊朗核问题上,俄罗斯都采取了比较灵活的策略。

  在俄罗斯宣布这一决定之后,美国、欧洲以及以色列等通过各种渠道相继向莫斯科施加压力,要求莫斯科收回这一“危险”的决定。但是莫斯科对有关各方的压力“举重若轻”,仍坚持邀访决定。莫斯科并表示希望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勒亲自率团前往莫斯科,同时希望此次访问尽快成行。

  也许是看到了普京邀请哈马斯访俄的决定让美国“极度不快”的“乐趣”,委内瑞拉星期一也表示欢迎哈马斯领导人访问加拉加斯。在被记者问及是否愿意接受哈马斯访问委内瑞拉之时,委内瑞拉副总统何塞-比森特-兰赫尔表示:“我们当然非常乐意。这难道还有疑问吗?我们非常乐意接受他们前来访问。”与此同时,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也一再表示对于巴勒斯坦人民的同情,并称委内瑞拉政府将会首先承认巴勒斯坦成立独立的主权国家。

  为了庆祝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哈马斯目前正计划访问南美四国,即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巴西以及阿根廷。目前,哈马斯南美四国行的具体日程事宜正在积极磋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