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媒体:国际社会支持中国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1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平壤2月14日电(记者 高浩荣):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4日发表文章指出,中国党和人民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争取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斗争是正当的,获得了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同情。

  这篇文章说,中国党和政府为使台湾海峡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进行了积极的努力,去年接连邀请台湾的国民党、亲民党代表团访问大陆,取得了重要成果。中国
政府所采取的措施获得了中国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好评。

  文章指出,11年前中国提出的促进祖国统一的“八项主张”,为促进台海两岸关系的发展,推动国家的和平统一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3月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四点意见”,已经成为在新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的重要指针。

  文章表示,中国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实现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今后一定会取得新的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