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拍殴打伊拉克少年录像的英军士兵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4:56 光明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国防部13日称,一名拍摄驻伊英军士兵殴打伊拉克平民录像片的英军士兵已被逮捕。

  英国广播公司13日晚称,这名被捕的英军士兵是轻步兵团第一营的维伯斯特下士。他在拍摄他的同事2004年1月对四名伊拉克青少年进行围殴的录像时还配上了带有侮辱和煽动性的评论。

  国防部还没有证实维伯斯特目前是目击者还是疑犯,但它证实轻步兵团正在配合宪兵们的调查,轻步兵团是在伊拉克动乱的米桑省阿马拉赫镇展开行动时对伊拉克青少年进行围殴的。

  从12日开始,皇家宪兵的一小队调查人员已抵达德国,试图确定对四名手无寸铁的伊拉克青少年施暴的八名英军士兵的身份。国防部称,调查是皇家宪兵的头号优先事务。国防部发言人称,已从被捕士兵那里搜到了具有“证据价值”的物品。轻步兵团的一名前高级非委任军官称,卷入殴打伊平民事件的英军士兵没有任何借口可以这样作。他说:“不管是谁作的,肇事者都应遭到处罚,你不能作那些事情,永远不能。”

  伊拉克总理的一名发言人呼吁对此事件进行立刻调查,并呼吁布莱尔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包括半岛电视台在内的阿拉伯电视台昨天在播出这一录像片时还播出了美军虐待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犯人的图像。

  拍摄者的恶毒评论和其它士兵从一旁走过却没有加以干涉的图像显然引发整个中东地区的谴责。巴士拉市委员会主任阿巴迪称,当地领导人想采取快速行动,并获得伊拉克人不再被侮辱的保证。他说:“我们谴责这一犯罪和残暴行径。伊拉克人不应得到这样的对待。“

  英国《世界新闻报》前天曝光了驻伊英军士兵殴打伊拉克青少年的一部录像。录像显示,数名驻伊英军士兵冲入参加街头示威人群,数名伊拉克青少年随后被拖入院中,英军士兵对这几名少年进行了围殴。(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