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聚焦卡特退休生活:81岁高龄退而不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联社10日报道了81岁高龄的美国前总统卡特为推进和平,防治疾病,四处奔波的忙碌生活:

  美国前总统卡特从一辆黑色运动型多功能车中走出,一只手提着笔记本电脑,另一只手拖着小皮箱,朝他在普莱恩斯的住所走去。

  这位2002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刚刚从伦敦返回。在伦敦,他向外交官们介绍了自己前往中东监督具有历史意义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的情况。

  自从1981年离开白宫以来,卡特走遍了世界各地。他推进和平,倡导人权,监督选举,参与疾病防治。但他总不忘抽出时间为他的家乡普莱恩斯作宣传。如今,普莱恩斯已变成了深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他说:“我们喜欢参观者,但我们不会让旅游破坏我们的生活。”

  虽然刚刚结束跨大西洋旅行,81岁的卡特已准备好参加一个深受观众喜爱的烹饪节目。这是卡特第二次在葆拉·迪恩主持的“葆拉家庭

美食”中客串。

  卡特与迪恩在2004年的第一次合作中大获成功,使迪恩和普莱恩斯都受益匪浅。因此,卡特再次邀请迪恩来到普莱恩斯。

  迪恩说:“毫无疑问,我们见到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爱主义者。”迪恩把一个白围裙递给卡特。他们一边在卡特狭窄的厨房里准备焖过的烤鹌鹑、粗玉米粉、豌豆、甜点,一边讨论玉米面包、粗玉米粉等南方食品。

  迪恩说,她与卡特有许多共同之处,他们都来自佐治亚州,吃着同样的食物长大。她说,上一次,节目是在普莱恩斯一家著名餐馆录制的,18个月前播出以后,成为她最受欢迎的一期节目。

  卡特担任美国总统时,成千上万人拥向普莱恩斯,只为亲眼看一看这个养育了美国第39任总统的乡村小镇。但卡特说,迪恩的烹饪节目“使我们这个地方扬名,这是普莱恩斯经历过的最幸运的事情。”

  尽管许多乡村小镇都在为生存而挣扎,普莱恩斯却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卡特的不懈努力。

  节目录制当天,镇上主要街道两旁停着来自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弗吉尼亚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车辆。

  当卡特在镇上时,他会到教堂的周日学校讲课。每个周日,这些课程都会吸引200至800名听众,许多人来自遥远的州市甚至是其他国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