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情人节花样翻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瑞典:接吻马拉松赛

  去年情人节瑞典国营药房连锁店举办了一项接吻比赛,争取打破由美国一对夫妇在2001年创下的30小时59分钟27秒的接吻世界纪录,以提高人们注意口腔卫生的意识。为配合口腔卫生保健的宣传主题,被挑选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在参赛前需要接受严格的口腔保健训练,包括食用健康食品、在牙医的指导下正确刷牙以及学习使用不同类型的牙线。

  意大利:奇特的促销方式

  意大利度假天堂西西里岛上的一家连锁旅店想出了一个奇特的情人节促销方式:鼓励那些来旅店度假的情侣们在这里怀孕,这样等到孩子出世后,他们就可以奖励全家再来这里免费住一个周末。

  韩国:一年21个情人节

  韩国商人瞄准了浪漫市场,巧立名目为全年定下21个情人节。其中,首推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后来又从它衍生出了每月的14日都定为情人节,虽然都是以爱情名义,但是每个日子都赋予了不同的意义。比如1月14日是“日记日”,恋人要在这天向另一半送上礼物表达爱意;3月14日是“白色节”,来源于日本。韩国的恋人们还流行庆祝相识100天、200天、300天,以及1000天,再加上两人的生日、初遇周年纪念日等等,林林总总算下来一年有21个情人节,多得让人头昏脑胀。

  日本:收巧克力收到手软

  情人节除了“言情”外,更掺杂了不少“言谢”的成分。谢谁呢?男上司、男同事、男同学、男网友、甚至于家中的父亲、兄弟、丈夫,谢谢他们这一年来对自己的关照。于是,日本情人节市场上的巧克力便分成了两类:一类是用来送给真正的情人们的,叫作“本命巧克力”;另一类是普通巧克力,用来“言谢”的,叫作“义理巧克力”。

  反观现今的情人节,巧克力市场去年就创下了4000亿日元(约280亿元人民币)的高收入。日本少女对爱情越疯狂,巧克力在情人节就更可以提高身价。一颗小小的巧克力在日本卖300日元(约合21元人民币)。(据《新闻晨报》)

  相关资料:情人节的来历

  传说公元三世纪时,古罗马有一位暴君叫克劳多斯。离暴君的宫殿不远,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神庙。修士瓦伦丁就住在这里。罗马人非常崇敬他,总会群集在他的周围,聆听瓦伦丁的祈祷。

  这一时代,古罗马的战事一直连绵不断,暴君克劳多斯征召了大批公民前往战场,为了保证人们忠于战争,他下令禁止人们于此时结婚。

  瓦伦丁对克劳多斯的虐行感到非常难过。当一对情侣来到神庙请求他的帮助时,瓦伦丁在神圣的祭坛前为他们悄悄地举行了婚礼。人们一传十,十传百,很多人来到这里,在瓦伦丁的帮助下结成伴侣。消息终于传到了克劳多斯的耳里。他暴跳如雷,命令士兵们冲进神庙,将瓦伦丁投入地牢。公元270年的2月14日,瓦伦丁在地牢里受尽折磨而死。悲伤的朋友们将他安葬于圣普拉教堂。

  为了纪念瓦伦丁,后来的人们把这一天作为“情人节”。(新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