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前首相德乌帕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14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政府13日深夜释放了被关押10个多月的尼前首相德乌帕。同时获释的还有前自然环境规划和建设大臣普拉卡什·曼·辛格。

  德乌帕和辛格是在尼泊尔最高法院特别法庭于当天解散“皇家反腐败委员会”后不久被释放的。最高法院同时宣布,由该委员会作出的所有决定和采取的一切行动均无效。

  2005年2月1日,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以政府腐败猖獗、“工作不力”为由,宣布解散执政8个月的德乌帕政府。随后成立了“皇家反腐败委员会”,并授权该委员会根据群众举报调查和处理所有违法乱纪行为。

  当年5月31日,“皇家反腐败委员会”指控德乌帕和一些前政府官员在位期间滥用职权,聚敛财富,特别是在一项涉及数百万美元的饮水工程选择承包商过程中,收取巨额好处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