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呼吁美国停止对本国公司出口提供“非法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3日电(记者田帆)欧盟委员会13日表示,希望美国遵守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裁决,停止对本国公司出口提供“非法补贴”。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欧盟寻求的是公平竞争,现在责任完全在于美国政府。欧盟愿意与美国密切合作以寻求解决争端的办法,但绝不允许美国政府通过提供税收优惠而使本国公司享受不公正的竞争优势。

  当天早些时候,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发表报告称,尽管美国以新的法律取代了《外销公司法》,并做了部分修改,但其对本国公司提供出口补贴的行为仍然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曼德尔森强调,美国现在只剩下3个月的时间来避免欧盟实施报复性的贸易措施。

  欧盟与美国关于《外销公司法》的争端由来已久。应欧盟的要求,世界贸易组织曾多次做出裁决,认定美国这一为本国公司出口提供税收优惠的法律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并于2003年5月授权欧盟对美国采取报复性措施。

  自2004年3月起,欧盟对总额高达4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加征了5%的惩罚性关税,且这一税率每月提高1个百分点。但自2005年1月起,鉴于美国已经废除了《外销公司法》,欧盟暂停了报复性措施。但欧盟认为美国新的法案仍然向本国公司出口提供了税收优惠,并要求世贸组织进行仲裁。

  欧盟有关官员表示,如果欧盟采取报复性措施,其惩罚性关税的税率将从14%开始,并每月提高1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