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公布对朝合作新政策 争取韩朝形成经济共同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1:00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首尔2月14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统一部14日公布韩国政府的对朝合作新政策,决定继续推动韩朝对话,扩大对朝经济合作,争取韩朝形成经济共同体。

  韩国统一部当天公布了2006年度业务促进计划。根据这份已向韩国总统卢武铉作了书面报告的计划,韩国政府决定说服朝鲜在南北对话和六方会谈中与其他各方合作,制定旨在履行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共同声明的计划,以使朝鲜半岛和平走向机制化。只要这项履行
计划出台,韩国便与朝鲜协商由韩方向朝方供应200万千瓦电力问题。

  韩国政府计划敦促朝鲜同意重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根据六方会谈的进展情况推动有关当事国举行旨在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的谈判。韩方将本着韩朝作为当事者的原则,通过南北部长级会谈和将军级军事会谈,与朝方协商朝鲜半岛和平走向机制化的问题。

  韩国统一部将继续推动现有的韩朝三大经济合作项目,即开城工业园区开发项目、金刚山旅游项目和南北铁路公路连接工程,并正式启动对朝五大新经济合作项目。这五大新经济合作项目是指在农业、水产业、林业、轻工业和矿业领域开展双边合作。

  韩国政府计划在公布《南北关系发展法》后,制定2007年至2011年南北关系发展基本计划,以确定巩固朝鲜半岛和平和实现南北共同繁荣的中长期战略。韩国政府还将制定推动朝鲜半岛南北方形成经济共同体的中长期战略。

  韩国新任统一部长官李钟奭当天说,韩国政府将深入到国民中间去,与国民一道制定实事求是的朝鲜半岛统一政策。今年,韩国政府将推行的政策是,推动南北方建立信任,促进朝鲜半岛的和平,扩大南北方的经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