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俄法联合呼吁伊朗完全终止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4日电(记者宋世益) 俄罗斯和法国14日在此间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伊朗“完全遵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彻底中止铀浓缩活动。同时承认伊朗拥有发展和平核能计划的权利。

  俄法双方当天就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来访结果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指出,只有最终有效地消除国际社会的担忧,伊朗才能开展实施和平核能计划所必需的国际合作。声明认为,俄
提出的关于在俄境内建立合作企业的建议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为朝这一方向努力提供了可能。俄法两国呼吁所有国家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协定规定的义务,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核材料、核技术和相关设备非法交易。

  俄总理弗拉德科夫当天在与德维尔潘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对伊朗核问题目前出现的局势表示担忧。他说,俄已经提出一系列建议,现在需要伊朗作出答复。他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潜力还没有用尽。关于俄与巴勒斯坦哈马斯进行接触问题时,德维尔潘说,希望这种接触能有助于哈马斯的立场发生变化和使中东和平进程取得进展。

  德维尔潘当天还与普京总统就伊朗核问题、

伊拉克局势等问题进行了会谈。德维尔潘认为,讨论中东地区等敏感问题时应特别审慎。

  德维尔潘是13日抵达俄罗斯访问的。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