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宾包间”前途有点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4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从诞生之初就备受关注的京沪线“女宾包间”又起波澜。昨日,记者从铁路北京站证实,推出不到十天的“女宾包间”前日已经取消,而上海方面,“女宾包间”虽然仍在售票,但今后命运如何仍然“生死未卜”。

  本月7日,北京和上海两市同时在京沪直达特快列车Z21/22次、Z5/6次上推出了“女宾软卧”包房。然而推出不到十天,就有消息传出,铁路北京站已于前日取消了该项业务。
昨日,记者致电北京站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是因为接到了上级部门北京铁路局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停止对外销售“女宾包间”的软卧票。

  不到十天就夭折,为何“女宾包间”如此短命?据了解,自开设专窗后,北京站卖出的“女宾包间”票寥寥,最终大部分车票都转到普通窗口出售。业内人士预测,售票情况不佳也许是取消“女宾包间”的原因之一。

  上海铁路局有关人士昨天表示,该局还没有接到有关取消“女宾包间”的通知。记者致电专售“女宾”车票的软席售票处也了解到,截至昨晚,从上海开出的“女宾包间”依然在接受旅客购票,售票处还没有接到其他变更通知。据悉,目前在上海“女宾包间”的销售情况还算平稳,基本上每天都有10张左右出票量。沪上“女宾包间”前途如何,铁路人士表示,还取决于今后几天有没有来自更高部门的动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