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外长将竞选联合国秘书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韩外长将竞选联合国秘书长(图)

  2月14日,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在首都首尔的外交通商部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言。新华社/法新新华社首尔2月14日电(记者王缅)韩国政府14日宣布,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将参加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竞选。

  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柳明桓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宣读了政府的声明,正式宣布潘基文将参加竞选联合国秘书长。声明说,韩国政府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启动秘书长竞选程序后以书面形式将这一决定通知联合国安理会主席。

  这将是韩国人首次竞选联合国秘书长一职。潘基文是在2004年1月被任命为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的。

  此前,泰国副总理素拉革和斯里兰卡籍的联合国前裁军事务副秘书长达纳帕拉已宣布将参加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竞选。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任期。

  联合国秘书长人选由15个安理会成员国提名,交由联合国大会表决通过后产生。缅甸人吴丹1962年起连续担任了两任联合国秘书长,此后亚洲人已有30多年没有出任这一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