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节约发射成本 俄将与印尼在赤道建航天发射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尼西亚外交部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称,印尼与俄罗斯宇航部门经过一系列磋商后达成协议,两国将在印尼赤道附近岛屿联合建立一座航天器发射场,用于宇宙飞船发射。

  

节约发射成本俄将与印尼在赤道建航天发射场

  俄罗斯火箭在发射中

  据俄塔社2月14日报道,该协议是在上周末两国宇航部门主要领导人出席的会议上达成的,航天器发射场选在了印尼东部新几内亚半岛海域靠近赤道附近的比亚克岛上,两国政府将共同投资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工程。

  印尼外交部负责中东欧事务的有关官员表示,今年6月,该国总统苏西洛访问莫斯科时,两国元首将亲自对该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磋商。

  报道说,俄罗斯宇航部门有关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国航天器的发射工作主要集中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内完成。在北半球,卫星及各种航天器如果想顺利到达太空轨道,那么它们的发射速度不能低于每秒7.8公里;而在赤道地区,航天器的发射速度为每秒7.4公里时就能顺利到达太空轨道。从经济因素考虑,在赤道地区航天器的发射工作能大幅节省成本,因此,俄罗斯宇航专家认为,印尼比亚克岛是十分理想的航天器发射地点。

  比亚克岛上的航天器发射场设计建筑方案由俄罗斯宇航业知名的“空中发射”公司负责完成,该公司总裁阿纳托利·卡尔波夫表示,公司将为这项工程投资大约2500万美元。(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