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藏特种部队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30 宁夏日报

  

印藏特种部队揭秘

  印藏特种边境部队主要由流印藏人组成,是达赖集团“藏独”分裂势力可资利用的武装力量。由于印藏特种边境部队性质特殊且传媒很少披露,故一直鲜为人知。

  由来

  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结束后,印度政府开始酝酿组建印藏特种边境部队。1962年11月14日,逃往印度的“藏独”分裂势力达赖集团在印度内政部调查分析局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帮助下,正式组建了印藏特种边境部队。

  编制

  印藏特种边境部队隶属印度内政部保安局,现有81个连队,其中藏人连队69个,廓尔喀连队12个,实力约有1万人,其规模相当于印度陆军师的建制。编为总部(设总监和副总监)、建制司令部(设司令和副司令)、防区和训练中心。

  部署

  印藏特种边境部队多数部署在印度边境特别是印中边境一线,少数部署在克什米尔锡亚琴冰川地区。目前,印藏特种边境部队不仅在喜马拉雅山地区安置高灵感度的侦察设备监视中国军队动向,而且经常对中国实施有限的越境侦察行动。

  装备

  印藏特种边境部队现有武器装备以轻武器为主。其组建时装备以美式武器为主,当时美国向其提供M一1、M一2、M一3机关枪等轻型武器,而未提供重型武器装备,现该部队多为苏式装备。

  任务

  印藏特种边境部队主要任务是:平时进行各种训练,配合印军警担负边境守备执勤、巡逻侦察、特务派遣、边境骚扰和破坏等任务,必要时还执行工程建设和印度国内反恐等的特殊任务。

  训练

  其军事训练主要分为基础训练和专业训练两种。达赖集团经常向印藏特种边境部队宣传组建部队的目的是为了“西藏人民的利益”,为了实现“西藏独立”,煽动官兵仇华反汉的民族情绪,竭力培养他们的“藏独”意识。

  战绩

  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爆发,印藏特种边境部队被投入战斗。同年10月底,该部队主力在一次代号为“鹰”的进攻战斗中,得到了印度政府的高度赞扬。随着战争的不断深入,印藏特种边境部队被赋予几项重要的作战任务,包括破坏卡普台大坝和其它的重要桥梁。在1977年印度国内大选期间,印度安全部门领导人派500名印藏特种边境部队突击队员前往萨拉沙瓦应对危安分子可能发起的骚暴乱活动。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被刺身亡后,印藏特种边境部队也用来保护印度总理。据《军事文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