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之子替其父亲非法筹集竞选资金而被判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35 桂龙新闻网

  以色列特拉维夫地方法庭14日以为其父亲非法筹集竞选资金为名,判处沙龙总理之子奥姆里·沙龙9个月监禁。

  法院还判处奥姆里监禁期满后监外执行9个月,并处30万谢克尔(约合6.7万美元)罚金。但考虑到沙龙病重,法庭允许奥姆里暂缓入狱。

  根据指控,现年41岁的奥姆里曾在1999年至2000年间,从众多国内外企业中非法筹集600万谢克尔(约合130万美元),作为其父沙龙竞选利库德集团党魁的资金。但是以色列法律规定,候选人筹集竞选资金的上限仅为82.6万谢克尔(约合18.4万美元)。

  此外,奥姆里还被控开具假收据以及作伪证等。根据以色列法律,奥姆里最多可被判处5年监禁,并处罚金。

  以色列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在2005年2月开始对奥姆里展开调查,但由于身为议员的奥姆里享有司法豁免权,司法审判程序因此受阻。以色列议会7月授权司法机构对议员进行调查,而不必顾及其豁免权后,马祖兹立刻对奥姆里提出了正式指控。

  特拉维夫地方法庭去年11月判处奥姆里有罪。奥姆里于今年初放弃议员身份,以此换取法庭的从轻判决。

  来源:新华网选稿:叶焱焱作者:高路魏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