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送巧克力日本女性不乐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4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日本一家公司14日公布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大多数日本女性来说“情人节”并不甜蜜,因为要求女性在这一天赠送男人巧克力的传统让她们很“受伤”,她们希望废除这一习俗。

  这项调查由大阪一家公司于2日至7日通过网络进行,受调查者包括600名单身男性和单身女性,年龄在20岁至40岁之间。这家公司没有公布调查差错率。

  调查结果显示,大约70%的20多岁和30多岁日本工作女性说,她们希望“情人节”这天送巧克力的习俗消失。根据这一传统,她们不仅要向心爱之人赠送价格不菲的巧克力,还要准备“义务巧克力”送给男同事。

  大约60%的女性说,在“情人节”到来前,她们感到焦虑,因为不仅必须考虑礼物花费,还要花时间去挑选礼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