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狩猎伤人涉嫌违反两大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媒体调查,美国副总统切尼在11日狩猎误伤同伴的事故中违反了两个明显的规则:一、狩猎的首要规则:确定自己瞄准了什么目标;二、得克萨斯州主管部门调查发现,他的狩猎许可证缺少一个特别印章。而此前,切尼的顾问曾替他辩解说,切尼在狩猎过程中没有任何疏忽行为,也没有违反狩猎规则。另据警方最新透露,事故不涉及酒精和药物等方面原因。

  违反两大规则

  11日在得州南部阿姆斯特朗农场结伴狩猎的过程中,受伤律师惠廷顿在没有向切尼及其同伴打招呼的情况下冲到前面,被正在瞄准一只鹌鹑射击的切尼误伤。

  根据这种情况,狩猎安全专家分析说,虽然惠廷顿理应先和同伴打招呼,但射击者切尼还是要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射击者有义务评估周围的环境,并确定发射出去的子弹对同伴是安全的。一旦扳动扳机,子弹就无法收回。也就是说,射击者肩负着避免意外发生的义务。”国际狩猎培训协会主席马克·贝克豪舍说。

  此外,切尼本人还有一个违法之处,他的许可证上缺少一个价值7美元的高地猎禽印章,违反了得州狩猎法,因此将受到警告。得州去年9月生效一项规定,高地猎禽者许可证上必须盖有主管部门印章。

  切尼的办公室13日辩解说,这次狩猎前,切尼花费125美元,购买了非得州居民狩猎许可证。经办此事的官员以为所有手续都已办完,根本没人告知他们还少个印章。切尼已向管理部门送交一张7美元的支票,以支付印章费。

  白宫保密办公室的负责人曾致电该警察局局长,告知事故的发生。但当警员当天傍晚到达农场大门时,却被拒绝入内,对方称与副总统会面问话的安排是一个“误会”。肯尼迪郡警察局还是对事故作了初步鉴定,认为不存在酒精和药物的影响。

  白宫“反应迟钝”

  白宫方面对“误伤事件”的“反应迟钝”也成为媒体炮轰的焦点。据报道,“误伤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5时30分左右,而美国总统布什在当晚8时左右就从顾问卡尔·罗夫处获悉此事,但在事发后近一天的时间中,白宫一直就这件事保持沉默。

  面对媒体追问,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13日说,他在12日早晨6时左右才得知切尼误伤别人,并建议副总统“尽早”将此事公开。麦克莱伦解释说,在向媒体公布消息前,白宫正把注意力集中在伤者惠廷顿的安全方面,并称需要时间“搜集事件有关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