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租金昂贵难侍候 美国动物园养不起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动物园日前表示,由于不堪支付高额租金和照看费用,他们正考虑将高价租来的大熊猫送回中国。

  据《纽约时报》2月12日报道,亚特兰大动物园园长丹尼斯·凯利这样算了一笔账:动物园每年要为每只熊猫向中国支付100万美元的租金,一对就是200万;它们需要至少8个特别看护人员轮流照顾,对居住条件特别挑剔;6名工作人员每周有6天时间都在亚特兰大所
在的佐治亚州收集竹子。每出生一只熊猫幼崽,动物园还要花费60万美元。这样算下来,熊猫要比动物园其他“住户”高贵得多,光饲养成本就比第二高贵动物———大象贵出5倍多。在这种条件下,亚特兰大动物园财政入不敷出,他们正考虑与中国进行磋商,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它们将被送返回国。

  除亚特兰大动物园外,美国华盛顿、圣地亚哥和孟菲斯动物园同样面临“大熊猫难题”。如果中国不能降低租金,他们均表示,将考虑将这种“明星动物”送回中国。不过,大熊猫在美国非常受欢迎。

  但令动物园头疼的是,高客流量带来的收入根本不足以与饲养费用和租金相抵。而且,人们的新鲜劲很快就过去了,但大熊猫的租金却一点也不见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