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大选引发骚乱 中国维和警察进入一级战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18 汉网

  

海地大选引发骚乱中国维和警察进入一级战备

  普雷瓦尔资料照。

  

海地大选引发骚乱中国维和警察进入一级战备

  中国维和防暴队员与增援的巴基斯坦防暴队员保持警戒状态。

  据新华社电 海地总统候选人普雷瓦尔的支持者因不满总统选举结果举行的示威13日演变成骚乱,并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目前,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交通已陷入瘫痪,银行和超市全部关门,所有航班都被取消。据了解,海地全国计票中心附近的一警察局已被暴乱者捣毁并占领,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也遭到围攻。

  根据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提供的消息,示威者还在海地全国计票中心所在的索纳比工业园燃烧轮胎,用树木和旧家具等设置路障,阻断交通。目前,全国计票中心和外界的联系及食品和饮用水供应已经中断,工作处于停滞状态。另据联海团说,示威的人群中有人携带武器,武装分子有可能袭击全国计票中心。

  鉴于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负责保卫的海地全国计票中心现已成为动乱的中心地带,为应对武装分子冲击计票中心,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已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本月7日,海地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这是海地自前总统阿里斯蒂德2004年流亡国外以来举行的首次选举。根据已经公布的对90.02%选票的统计结果,前总统普雷瓦尔获得的选票领先,但并没有得到能够直接胜出的过半选票。他的支持者们担心,其他反对党会在第二轮投票中联合起来,这样一来结果可能对普雷瓦尔不利,因此示威要求临时选举委员会宣布普雷瓦尔获胜,并指责计票过程中存在舞弊行为而发生暴力活动。

  美国呼吁海地民众尊重接受选举结果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3日对新闻界说,美国呼吁海地民众尊重并接受总统选举结果,不要采取暴力行动。

  麦科马克说,对海地民众来说,选举结果一经公布,所有党派就应该予以接受,并能一起努力建设国家。他强调,海地各党派应当保留在政治上的分歧,但不要进行暴力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