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名伊拉克人抗议英军殴打伊青少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50 中国日报网站
千名伊拉克人抗议英军殴打伊青少年(组图)

抗议者在巴士拉的英国领事馆外游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千名伊拉克人抗议英军殴打伊青少年(组图)

抗议者举着“巴士拉人民要求英国侵略者滚出去”的条幅


千名伊拉克人抗议英军殴打伊青少年(组图)

抗议者焚烧英国国旗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英军士兵殴打伊拉克青少年的录像曝光后,伊拉克南部超过1000名抗议者举行示威游行,巴士拉省则宣布断绝与英国方面的关系。

  据美联社报道,抗议者在巴士拉的英国领事馆外游行,燃烧英国国旗,高呼口号,反对2004年1月暴乱中英国士兵虐待伊拉克青年的行为。

  目前,伊拉克巴士拉省已经宣布断绝与英国政府的所有联系。巴士拉警察局长马伊·金·哈桑·苏瓦迪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将停止与英军联合巡逻。

  英国国防部2月14日宣布逮捕录像中的两名士兵。另外,拍摄这段录像的人也于13日被捕。

  巴塞米尔·沙克尔和塔里克·阿卜杜勒-拉扎克声称就是在录像中遭英军欧打的

伊拉克人,他们将向英国寻求赔偿。沙克尔说,英军“用拳头和警棍打我们,踢我们……”,押回基地后,英军士兵继续打他们,还用警犬吓唬他们。沙克尔还说,之所以当时没有告发英军暴行,是因为他认为没有官员会管这件事情。

  英国军方发言人詹姆斯·圣·约翰-普莱斯上尉说,英国当局正尽力劝说巴士拉政府改变断绝关系的决定,因为“这样的决定阻碍了促进安全和经济改革的步伐,只能损害巴士拉民众的利益”。(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