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飓风调查报告称白宫应对灾难被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58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飓风调查报告称白宫应对灾难被动

资料图片:卡特里娜飓风袭来后,灾民等待救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飓风调查报告称白宫应对灾难被动

资料图片:飓风过后,灾民开始重建家园。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共和党人主导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将在2月15日公布的最终调查报告中宣布,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在9·11后在灾难应对方面一直采取“漠不关心”的态度,致使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在卡特里娜飓风来临后遭受了如此巨大的损失。

  据美联社报道,报告指出,上至白宫、下至路易斯安那州的地方政府,在去年8月29日飓风来临前一直没有迅速采取措施保护民众。

  委员会负责人戴维斯表示,被动是造成巨大损失的主要原因,没有采取主动措施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民众长时间受到煎熬,这让民众担心政府比9·11之前更加疏于对灾难的防范,无法很好地保护大众。

  报告还指出,布什本可以早一点儿对灾难重视起来,这样他就可以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同样的,各地方官员也没能够抓紧时间早一点儿撤离市民。尽管警报在飓风来临前56小时就对外发出,但是撤离指令直到飓风登陆19个小时前才对外发布。

  去年8月发生的卡特里娜飓风已经造成1300人死亡,数以万计的人无家可归,美国也因此遭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尽管布什承认对政府反应迟缓、应对不当负全责,但是仍然安抚不了外界的指责以及灾民的怨气。为此,布什政府只好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来调查此事。这份报告是卡特里娜飓风后公布的第一份飓风问题官方最终调查报告。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