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为日朝邦交正常化向金正日发口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日本《朝日新闻》15日报道,为了日朝邦交正常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向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发出口信,呼吁解决多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据传,4-8日在北京举行的朝日双边谈判中,日方谈判大使原口幸市向朝方大使宋日昊转达了小泉的口信。

  据《朝日新闻》称,口信提及两国首脑会面并承诺邦交正常化的2002年《平壤宣言》,敦促为解决作为其前提的各种问题努力。

  《平壤宣言》称:“清算两国不幸的历史,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为早日实现邦交正常化竭尽一切努力。”

  这是自去年5月的朝总联成立50周年大会上,小泉以自民党总裁的身份致口信以来,首次向朝方表明,希望在自己任期届满的9月以前同朝鲜实现邦交正常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