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入侵奥地利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

  奥地利卫生部官员14日说,初步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在奥地利南部发现的2只死天鹅很可能感染了高致病性H5N1型病毒。

  德国农业部同日透露,经检测,在德国吕根岛发现的两只死天鹅被证实感染了

  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这是德国首次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目前,病毒样品已送到欧盟在英国的实验室做进一步化验,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奥地利境内首次发现H5N1型病毒。奥卫生部官员还说,他们已采取一系列防范措施,包括将发现死天鹅地点的周边3公里半径范围划为控制区,此区域30天内将禁止家禽贸易;将死禽地点周边10公里半径范围划为监控区,在此区域内将对禽流感进行严格监控,家禽买卖须获得卫生部许可。在上述区域内,所有家禽必须关在笼舍内。此外,奥地利已禁止组织禽鸟市场和展览以及进行野禽狩猎。

  德国农业部发言人称,他们在吕根岛共发现了4只死天鹅,对其中2只的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

  德国农业部发言人说:“我们的应急委员会正在开会商讨对策。”

  这名发言人说,死天鹅身上提取的病毒样本将被送往英国相关实验室,进行进一步检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