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王子作弊案老师获赔45000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英国王室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日一起与王室成员哈里王子有关的官司在英国一家法院举行听证会后实现和解,哈里王子就读伊顿公学时的美术老师与公学达成协议,后者向前者支付45000英镑以作赔偿。事情的起因是去年7月伊顿公学“无故”将这位美术老师解雇,而这位老师则声称哈里王子美术考试作弊。

  哈里王子被控考试作弊

  2002年夏天,当时的哈里王子正在伊顿公学读书,而哈里王子的美术老师莎拉则还在试用期,她与学校的合同开始于2000年9月,合同期为五年。哈里王子为准备美术考试与莎拉有很多接触,而莎拉不知出于何种缘故将这其中的很多接触甚至包括哈里进考场的情形都录制了下来。后来,莎拉指控哈里王子考试作弊,表示他在考试时提交的书面答卷大部分由自己代笔,这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无论是王室还是伊顿公学在名誉上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害,在这样的情况下伊顿公学于去年7月将莎拉解雇,未给任何补偿,由于解雇在合同结束之前,因此莎拉将公学告上法庭。

  对于莎拉指控哈里王子考试作弊,哈里王子本人、英国王室方面都表示否认,考试部门也对此进行澄清,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哈里王子作弊,但却证实了哈里王子在完成考试绘画作品的过程中,的确是接受了某种程度上的帮助,以此来确保自己在英国陆军军官学校的位置。

  公学为哈里开过后门

  尽管公学不接受哈里王子考试作弊的说法,但也不想把事情闹大,因此在法庭举行听证会后双方实现和解,公学决定支付45000英镑作为赔偿。另外,伊顿公学为了与王室搞好关系的确给过哈里王子许多便利,莎拉在指控公学的时候曾表示她接受到多方压力,美术学院的负责人伊恩曾要求她帮助哈里王子完成他的美术作品。伊顿学校的高层管理人员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也受到了谴责。法庭认为:“无论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很显然,伊恩先生的确要求过原告莎拉女士帮助哈里王子”。

  在双方达成和解之后,伊顿公学和莎拉本人都表示满意。

  ■相关报道威廉爱巢落户苏格兰

  英国的

威廉王子和女友米德尔顿很快将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爱巢:一座女王赏赐的位于苏格兰的庄园。这处庄园以前是王室在这里打猎捕兔子的场所,周围绿树成荫,环境优美。

  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威廉王子和他的女朋友去年在这里呆过很长一段时间,对这里的环境很欣赏。”在威廉王子准备住在这里之前,这处庄园一直空着。到今年夏天,庄园的

装修改造工作将会完成,今年8月他们将正式入住这里度假。(作者:杨光 晚报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