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假冒商品20年内将达20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20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13日报道,美国商会最近发表报告说,全球假冒商品正以惊人的速度泛滥,预计20年内假冒商品的价值将达到20000亿美元的天文数字。

  美国商会的报告称,目前全球假冒商品的价值高达5000多亿美元,并有急剧扩大之势,对名牌商品的仿冒尤为猖獗。商会副会长赫希曼说,甚至许多大公司老板也无法区分他们的产品与假冒商品。报道说,在高额利润的引诱下,南美一些大毒品制造集团开始从生产
可卡因转向制造假冒商品。世界海关组织估计,去年全球假冒商品交易额高达5120亿美元,约占全球商品交易总额的5%-7%。

  另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4日在日内瓦发表新闻公报称,世界上10%的药是假药。公报呼吁国际社会与制造和销售假药的现象作斗争。

  公报说,凡是性质或者来源不符合药品上的标签和说明的药都叫假药。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估算,到2010年,世界药品市场上的假药将比2005年增长92%,总销售额将高达750亿美元。公报还说,世界卫生组织将于2月16日和17日在罗马召开反对制售假药的国际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