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名遭英军殴打伊拉克青年提出诉讼 拟寻求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两名伊拉克人14日声称他们是在阿马拉遭到驻伊英军殴打的受害者。他们说,他们将对英国军方采取法律行动并寻求索赔。

  另据中新网报道,27岁的沙克尔和14岁的拉扎克在激进什叶派教士萨德尔办公室向媒体介绍了 他们的遭遇。沙克尔称,他那天与200多人一起在街上举行示威活动以抗议失业。人群对遭遇到驻伊英军感到很吃惊。他说:“我们开始向他们扔石头 ,因为我们认为他们
造成了我们的苦难。英军向我们发射了橡皮子弹。”

  目击者和官员当时称,英军和伊拉克警方向那些携带武器、投石头的示威者开了枪,打死6人,打伤11人。目击者报告称,当时驻阿马拉的轻步兵团第一营的英军士兵乘装甲车出动以支援伊拉克警方。英国军方当天晚些时候称 ,人群中的袭击者向他们投掷了据信是手榴弹一类的爆炸物。

  沙克尔称:“一群英国士兵随后冲出他们的基地,逮捕了我们九个人,把我 们拖了近30米,拖入省长的办公室。他们用拳头和木棍打我们,并踢我们。 他们给我们带上了手铐,把我们拖到他们的基地,他们的基地与省长的办公室相距约15米。他们在那里再次殴打了我们,并且用狗来恐吓我们。他们在 黄昏之前释放了我们。”

  沙克尔说,他最初不想报告这一虐待事件,因为他认为官员们不会受理他们 的投诉,因为这涉及驻伊英军。他说:“当我们看到录像带和录像带在伊拉克国内外引发的怒火,我们决定今天来到萨德尔办公室,因为我们需要他们 帮助我们以起诉英军并获得赔偿。这些士兵羞辱了我们,侵犯了我们要求获得工作的权利。”

  萨德尔办公室的一名官员称,沙克尔和拉扎克都声称遭到了殴打,并要求获得起诉英军并获得赔偿的帮助。

  与此同时,英国宪兵14日逮捕了另外两名与录像带事件有关的英军士兵,这使英军士兵被捕人数增加至三名。这部摄制于2004年1月的录像带显示,数名驻伊英军士兵冲入参加街头示威人群,数名伊拉克青少年随后被拖入院中 ,英军士兵对这几名手无寸铁的少年进行了围殴。(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