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情人节举办中国锁情仪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01 新华网
美国情人节举办中国锁情仪式(组图)

通往情锁镇的80号高速公路旁的看板上,写着“别让爱情从你身边溜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情人节举办中国锁情仪式(组图)

内华达州情锁镇(Love lock),今年情人节将传承中国人以锁定情活动。


  新华网消息 中国民间流行的“锁住爱情”仪式今年情人节跨越太平洋传到美国,内华达州情锁镇(Love lock)当地时间2月14日上午11时将在法院大楼前的情人桥上,举行有情人“锁情”活动,由内华达州副州长洛琳·杭特和她的未婚夫丹尼·波诺,以及将和华裔王苏珊结婚的内州观光局长波马瑞图,两对佳偶共同将他们爱的誓言,锁在桥上。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在中国的黄山和万里长城上常会见到一把把锁挂在桥头或
在铁链条上,那些都是有情人把自己对对方的爱意以锁明志之举。这个民间习俗原先从四川、武汉一带开始,逐渐扩展到全国各地,中国部分观光胜地,只要有情人的足迹,就能看到排列好几哩远的锁。

  内华达州柏辛县有个矿镇名字就叫做情锁(Lovelock),向来被美国人认为是喜事和好运道的地方,由情锁镇首先传递中国式有情人的罗曼蒂克,当之无愧。

  位于雷诺市东北方约93哩处,情锁镇在80号

高速公路旁,今年的
情人节
内华达州要把“锁住爱情”活动盛大地带到情锁镇去,也欢迎每位路过内华达的游客热情参与,让恋爱的甜蜜,飘散在情锁镇的天空。

  在情人节当天,接近情锁镇的80号高速公路旁,会出现一个巨大的广告看板,上面写着“别让爱情从你身边溜走”(Don't Let Love Pass You by),提醒过客前去情锁镇“锁情”。

  内华达州观光局长波马瑞图表示,情锁镇有许多和中国先民有关的历史遗址,当地还有中国城,现在加上这项中国情人们熟悉的默许之举,中国味更浓。

  2月14日是西洋的情人节,情锁镇上历史性圆形法院又将出现很多新人结婚的场面,内华达州观光局特别为了“锁情”活动,订制了心心相印铜锁以及心型钥匙,在场出售给参加“锁住爱情”的人。

  无论是己婚夫妇、未婚男女、父母亲人,或家中爱猫爱狗,都欢迎参加情锁镇情人节当天的锁情活动,有情人将心锁锁牢后,他们再共同把开锁的钥匙丢弃。也有人在锁上写下名字,把开锁之钥留给意中人,等待姻缘成熟时,两人再共同前去完成“锁住爱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