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学者统计显示鲨鱼最爱攻击海上冲浪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日前公布的一份统计结果显示,在海中冲浪的人是鲨鱼最喜爱攻击的对象,建议人们在受到鲨鱼攻击时奋勇抵抗,用行动和气势吓退发动攻击的鲨鱼。

  据俄罗斯国际传媒新闻网2月14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乔治·伯吉斯教授领导的科研小组对2005年鲨鱼袭击人的记录进行统计发现,在去年总共62起鲨鱼攻击人的事件中
,29起事件的受害者都是海上冲浪者,占受害者人群中的多数。

  伯吉斯教授表示,与2004年相比,去年全球鲨鱼袭击人的事件略微有所下降,但美国海岸鲨鱼袭击人的事件却有所抬头。他说,近些年来学者们都在尽力研究鲨鱼袭击人的动机,目前已掌握的材料显示,这种海洋猛兽袭击人的动机相当复杂,其中包括,鲨鱼发动攻击前不久的海洋天气情况,它的进食情况,洋流变化情况甚至是受害者在受到攻击前在海水中停留的时间长短等情况。

  鉴于鲨鱼向人发动袭击的动机多种多样,伯吉斯教授给人们提出建议说,当一只鲨鱼已经向你发起攻击时,你应该勇敢地积极回击,用拳头狠狠地打它的鼻子、腮、甚至使劲儿扣它的眼睛。当鲨鱼一旦遇到疯狂的抵抗后,它同样会产生畏惧的心理,从而放弃继续攻击的念头。

  报道说,2005年末,被世界媒体广泛报道的美国一名男冲浪者在大白鲨口中死里逃生的事件,正是该男子奋勇反抗鲨鱼攻击的结果。当时这名冲浪者的腿被一只大白鲨咬住,情急之下,他使出全身力气用拳头疯狂击打大白鲨的鼻子,结果那只鲨鱼胆怯了,最终放弃袭击的目标。(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