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两名儿童被排除患禽流感的可能性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10 国际在线

  

尼日利亚两名儿童被排除患禽流感的可能性(图)

  2月13日,在尼日利亚北部卡诺州的一个养鸡场,一些工人正在把死鸡运送到刚挖好的坑里准备焚烧掩埋。尼日利亚于2月8日证实其北部一个养鸡场出现H5N1型禽流感疫情,这
是非洲大陆首次发现这种高致病性禽流感。2月9日,卡杜纳州等3个州又有3个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疫情。2月11日,尼日利亚出现2例人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

  新华网拉各斯2月14日电:尼日利亚卫生部官员14日宣布,两名被怀疑感染禽流感的儿童并没有感染禽流感病毒。

  目前尼日利亚还没有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确诊病例。尼日利亚卫生部部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布巴卡尔在该国北部卡杜纳州说:“他们发烧了,但并没有感染禽流感病毒。他们已经得到了治疗,目前情况还不错。”

  世界卫生组织驻尼日利亚的疾病防控专家萨迪克11日说,尼日利亚北部卡杜纳州的两名居民可能感染了禽流感,专家将对其人体组织样本进行进一步检测。

  2月初,尼日利亚北部一个养鸡场出现H5N1型禽流感疫情,这是非洲首次发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尽管尼政府采取了扑杀和隔离措施,但疫情仍呈扩散趋势。尼日利亚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国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在与联合国高级官员交谈时,请求国际组织向尼援助更多的保护设备和消毒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